星南

喜欢的墙头很多

爱若无声


(一)



时间线少年时期

狗血失忆梗警告

一个新坑





“光耀哥哥,你就再帮我瞒一次吧。”


汽车停在徐府门口,前座的徐光耀便下了车,无笙连忙推开车门拦住他进府的去路,一把将他扯到了一边来,不停的哀求着他。徐光耀看着眼前的女孩,清秀且瘦弱,只是此时身上都挂了彩,谁能想到这小家伙力气这么大,跟别人打群架身上也只是受了点伤。


徐光耀指了指无笙,冷道:“我帮你,我找死吗?在学校不好好念书,跟别人出去打架斗殴,我劝你回去还是老实跟父亲交代道歉吧。”


徐光耀和无笙同在越城一所学校读书,虽然不是一个班,但距离也挺近,当他放学的时候得知无笙逃课和别人打架的时候,就气炸了。以前这丫头闯祸总是他背黑锅也就罢了,现在想让这破事儿还让他背,简直是门儿都没有。


“那我先回屋换个衣服洗个澡,要不然我这副样子一眼就会被徐叔叔看出来的,你去你爹那儿的时候帮我找个借口拖一下时间,多谢啦!”这小丫头也不管徐光耀答不答应,自己倒是先跑进府里去了,转眼就没了影儿。


徐光耀有些无奈的摇摇头,徐远缓步走来,目光落在无笙早已离去的方向,那目光里还夹杂着几丝深意,他侧头低声问道:“少爷,你真要帮着无笙隐瞒吗?”


“有什么好瞒的,瞒不住我父亲的。”


徐光耀年轻轻轻的,就有些老气横秋的模样了,他摇摇头思绪也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,虽说无笙只是徐伯钧当年战场上捡来的养女,但这些年来每日朝夕相处,他还是真把无笙当成了自己亲妹妹来对待,有时候看着她胡闹就恨铁不成钢。


“少爷,别让督军久等了。”


徐远轻轻唤了一声,徐光耀才回过神来,脸色有些难看的点头,这次瞒不瞒的住就看老天的意思吧。


徐光耀很快的去了徐伯钧的书房,在父亲面前他总是肃然起敬,不敢有一丝冒犯的。



徐伯钧放下手中的茶盏,看了他一眼,问道:“小笙呢?”



徐光耀到底是年纪小了些,在徐伯钧的注视下,他还是攥紧了衣角,露出一丝心虚和紧张:“她嫌身上不舒服,去洗澡了,等会儿就过来。”


徐伯钧假装没注意到徐光耀的慌张,轻轻嗯了一声,语气几乎柔和的关怀的道:“别光站着,坐下说话,在学校的时候,那丫头没惹事吧。”


“回父亲…都挺好的。”


徐光耀还是第一次说谎话,导致自己都没发现自己说话时的声音微微发着抖,徐伯钧察觉到了这一点,微微皱了皱眉头:“光耀,你不舒服吗?”


徐光耀立即警惕的反应过来,摇摇头强颜欢笑道:“没事,父亲别担心,只是最近学业较重,嗓子有点疼,我回去喝点茶润润嗓子就好了。”


徐伯钧看着他叹息一声:“注意休息,别因为学业误了身体才是。”


“是,父亲,儿子突然想起还有一些剩余的功课未做,就先走了。”徐光耀站了起来,步伐有些凌乱慌张,看上去有种逃窜的意思。他刚推开门,就撞上了无笙,无笙被他吓了一跳,刚想惊呼出声,就被徐光耀捂着嘴拖到了一边去,他上上下下打量着她,见身上确实没有能被看出来的地方,才松了口气:“进去吧,记得,别说漏嘴了。”


无笙听他这话,心里美滋滋的,知道徐光耀还是口是心非替自己瞒了下来,连忙答应下来,然后怀揣着一丝紧张进了书房。


“徐叔叔。”


无笙冲他笑了笑,站的有些直,跟徐光耀一样,在他面前,她根本不敢放肆。


“坐吧,小笙,光耀说你在学校表现的还不错。”


徐伯钧抬眼看向她,只是那一眼,就让刚刚坐下的无笙不自在的发了一下抖,徐伯钧不是傻子,当然注意到了这一点。


“还行吧,在学校哪比得上家里,我还是不敢放肆的。”无笙若无其事的和徐伯钧对视,压抑住满心的紧张,只求这场谈话赶紧结束,但越是着急,就越是容易露出马脚来。


徐伯钧心细的发现她的手腕在抖,和蔼可亲的出声问道:“手怎么了。”


妈的,怎么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
无笙暗暗骂了一声,她和别人斗殴,其他地方还好,留下最重的伤就是在手腕,那里有一块红肿的淤青。


“我就是太缺乏运动了,在学校遭了罪,手酸而已。”无笙强颜欢笑回答道。



“过来,让我看看。”


徐伯钧这句话落下,无笙的心顿时沉到谷低,但她也不敢反抗,看来这次是瞒不住了,无笙起身走到徐伯钧面前,徐伯钧见她低着头不肯看他,心里就隐隐有了数,把她的衣袖卷起来,果然看见那块显眼淤青,然后又把衣袖往上卷,看见她那细胳膊上几乎都有些铁青的地方。


“跟别人打架了?”


徐伯钧静静的望着无笙,沉声问道。无笙点点头:“对,逃课打的,主要是我是陪我朋友去的,就是那些人吧一直对我那朋友纠缠不清,我本来也不想去的,但看见她一直求我,我就没忍心拒绝她,我动手没轻重打伤了几个,我知道我不该给你惹祸,您罚我吧。”


“罚你,有什么好罚的,我以前倒是没看得出来,你这丫头这么有正义感。”


虽说徐伯钧是笑着打趣的,但无笙却总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

徐伯钧见她窘迫的无颜以对,便敲了敲桌子:“好了,先回屋吧,等会儿我叫个医生给你看看身上的伤,至于后续也别想太多,我来处理就好了。”


“谢谢徐叔叔。”


无笙松了口气,拔腿落荒而逃。


徐伯钧脸上淡淡的笑意在无笙离去的时候,顿时消失不见,继而又被被有些骇人的阴沉取代了。



“督军。”



当徐远走了进来,徐伯钧望向他,冷冷的开口:“当年的事,你还记得吧。”


“自然不敢忘记。”


徐远深吸了一口气,回答道。徐伯钧眼底闪过一抹寒光,放在桌上的双手交握:“这丫头可不是普通人家的姑娘,一个在战场上从万千尸体里爬出来的小丫头,而且她的亲生父亲还是曾经咱们的死敌罗家军的逃兵之一,她只会给我带来麻烦。”


“回督军,当初我也是一时脑热,看她可怜罢了。据说她那逃兵父亲被枪决以后,她的母亲也被罗督军手下的人侮辱致死,而那丫头也是惨还是亲眼目睹,当时正发着高烧,身上还有各种伤口,抢救过来的时候,已经失忆了。”徐远以为他是在责怪自己,连忙解释道。


徐伯钧见他歉疚自责,摆了摆手道:“现在说什么也晚了,当初我也不是同意了吗?说来她的身世也是可怜,不让她记起也罢。”


天下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
不堪的前尘过往,不如就让它被风吹走一并消散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